感情事
改變(如變心 不愛了 甚至是意外)與承諾
並非是兩個極端

因為
改變 是常態 是隨時會發生的 凡事都可能改變

承諾
更不代表永遠

有人會問
既然會改變 何需承諾?
NO!

兩者間的關係
我覺得是..

因為可能改變 所以才要承諾

而非
因為承諾了 所以不會/不能改變

有了承諾
只能說有了目標
心理會隨時記得

所以改變的可能性降低了

所以
我們會彼此承諾
但不保證永遠不變

這是我在與你交往將近五年後
我對感情態度的轉變

我不要再說『我永遠愛你』(only代表當下的感覺)
而是『我有想要一起努力一輩子的承諾 所以我希望我永遠愛你(機率變大了)』

所以
因為我答應過要嫁給你
所以我有了想望 有了計畫 有了提醒
但是
我沒有一定會嫁給你

所以
沒有理所當然
會更珍惜
------------------------
忽然間
我也變成道理很多的人 跟以前的我不一樣的人
你對我的影響 不一定都是好的 甚至有些是不好的

是值得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