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 是我的靠山

我的靠山
會在淹水的時候 背著我去幼稚園
會在過年的時候 給我比哥哥姊姊都還大包的紅包
會在我念小學的時候 偷偷去繳交通車的錢 因為捨不得我走不到二十分鐘的路
會在夏天我起癢疹的時候 幫我抓癢
會在我上大學要回學校的時候 幫我提行李 跟著我去等公車 直到我上車

阿公 是我心目中一直來的靠山
轉眼間 你已經八十六歲了!

轉眼間
阿公變的好老 好虛弱 雖然沒什麼病 
但現在
只能躺在床上 不良於行 沒有自理能力 也不愛說話
每次幫阿公擦臉 換尿布時 我的鼻子都酸酸的
而且 我不敢看阿公的表情
因為我知道 在阿公心裡 應該覺得很不堪吧
曾經捧在手心的孫女 現在要為自己換尿布
我真的看過 我在幫阿公擦臉時 阿公掉眼淚
然後我也跟著掉眼淚
就像我現在邊打字邊掉眼淚一樣

阿公
小時後 我都叫你阿ㄉㄨㄥˋ
我很捨不得你現在所受的苦

但我因為在外地唸書 不能天天照顧你
你會不會怪我呢?

阿公
每次讓你躺下後 我都會說:阿公 乖乖睡唷
因為我想起小時後 你也都會說:茹茹 乖乖睡唷

現在的你
只要跟我揮揮手 跟我點頭 還認得我
我就很開心了

阿公
阿公
阿公

茹茹很愛你 就像你愛我一樣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