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1~9.11
滿月了!
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滿月了!

是由桃園縣政府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發展遲緩兒童通報轉介中心
 位在桃園市的婦女館

二樓的婦幼福利園區!



8/11報到
8/13正式進入中心


當時白板還有寫我的名子咧!
真是害羞 嘻嘻




主要是服務發展比較慢(醫院評估會開發展遲緩證明)或是身心障礙(就是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的小朋友還有家庭
無論是資訊上的提供、福利資源的連結、療育補助的申請、服務方案的執行等等
另外也針對一般社會大眾宣導兒童發展與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有一些社區宣導、篩檢等
工作量滿大的
目前四個社工員要負責2700個家庭
所以會依照家庭的狀況提供不同層次的服務(例如函件服務、福利諮詢與連結、心理支持等等)
若是有較多重問題的,就會轉介到也是我們伊甸的個案管理中心
提供較深入的服務與協助

早期療育是什麼??
大家有看過之前商周出版的《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嗎?
若有的話那大概就會了解

簡而言之
就是及早依據孩子與家庭的需求提供教育醫療社會福利 跨專業的服務

另外也要讓一般社會大眾了解兒童發展的重要性
不要誤以為孩子是大雞慢啼 而延誤了0-6歲的黃金期

發展遲緩的比率有多高?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比率是:一百個孩子有6-8個!!
比想像中還高吧!!(目前台灣通報比率約百分之五)
且任何人都有可能生出發展遲緩的小朋友
所以千萬不要怪這些家長!因為真的很多遲緩或身心障礙的原因都是不明的!
(可能是染色體變異、可能是生產的剎那、可能是學習環境刺激不足<一些弱勢家庭>、可能是............)
應該要去協助她們!也讓她們走出來
家長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舉例來說
有一對同為師大音樂系的父母
學歷高、成就也很好
但卻連續生了兩個發展遲緩的孩子
她們從認為這是她們人生的汙點,轉換成這是她們人生的寶物
還成立了天使心家族
http://www.ah-h.org/
幫助更多這樣的家庭與孩子!

寫了那麼多
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內!-社會倡導!
哈哈哈 寫網誌寫到認真起來了我!

那接下來就分享我這一個月來的照片囉!

歡送實習生:


社區宣導活動:


提倡早期療育還有為孩子做發展篩檢..

離職同事的送別會:


後~這個同事雖然認識不久
但是我們頻率超合的
所以好捨不得 有種很可惜的感覺
厚厚厚~
不過我們說好我家小麻吉要跟她家多多成為夫妻唷
所以等她家多多發情
就要來我家跟小麻吉...
哈 
所以要保持聯絡唷!!
真心祝福妳
嗚嗚


休息時間辦公室亂亂拍:

中午的休息時間
我們發瘋亂亂拍
找到可以一起亂拍照的朋友真好唷!

醜死了!

宣傳照!

十月記得來申請交通療育補助唷!!


爸媽FUN輕鬆戶外活動:
 
(為保護小朋友,照片模糊處理)
我們帶家長跟小朋友到香格里拉玩
有很多家長因為經濟的關係 沒有機會親子一同出遊
其中一個爸爸說:謝謝伊甸,讓我難得可以難得調班帶孩子出來玩,真的好久沒有出來玩了..

所以我們要繼續加油唷!
 

慶生會聚餐:

大家真的很溫暖~


幸臨珍重再見。唱歌:

幸臨
我們要再續前緣唷!
保持聯絡~~


我的辦公桌,一堆便條紙
因為有很多事要處理
我也是最近才跟幸臨交接完畢
嗚嗚 年底前都會忙翻天
 今天也終於拿到工作證囉!

接下來要迎接忙碌的生活

且大寶貝要去美國了
嗚嗚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