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第一個旅遊,
就是到我們想去想很久的花蓮
雖然前兩天天氣都灰灰的,且也有小小的不愉快,但是我們又創造了屬於我們兩個的特別旅程~



DAY.1 2010/1/7 
天氣:陰時多雲短暫雨


啟程~
首先我們先從中壢搭到板橋
因為中壢沒有太魯閣號

到板橋後,等待太魯閣號的空檔


我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月台上,居然寫著我倆的代號:BBLB

哈哈哈~~~沒有啦!
其實是....
 BBBB啦!是B側月台
我們真是無聊死了
因為要等四十分鐘
等到月台的站長,都主動說幫我們拍照:
 

太魯閣號終於來啦!

 
從板橋到花蓮大概是兩個多小時,
一上車大寶貝馬上睡著還打呼

一醒來,就被我抓來玩
 
猜猜這兩張圖代表什麼??

答案是~~
左邊那張是小麻吉,
右邊那張是小狐狸,


因為每次拉小麻吉的時候,小麻吉都會笨笨的往後抵抗
小狐狸則比較衝聰明,會把頭往前,幸運的話,項圈就會掉,她就可以飛奔去玩囉~~
哈哈~
瞭解我家兩隻狗狗的人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啦!

快要到花蓮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欣賞海景囉~
  

一到花蓮
就看到下著雨
大寶貝跑去買雨衣
 

租摩托車
我們選擇的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詮興』
位置在花蓮火車站出口走出來後,繼續往前走,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就會看到在左手邊囉!


這邊的老闆很阿沙力,
125的機車一天300元,
我們從1/7下午一點多借到1/9下午四點 只要600元,
真的還滿便宜的

這就是陪伴我們三天的小紅:
 
第三天還車的時候,老闆也是幾乎沒檢查就說沒問題囉!
連大寶貝忘了還鑰匙都不知道,還是後來又跑去還
哈~很阿沙力,推薦!

我們第一天的民宿,
是位於東海岸的『境外漂流』

這是YAHOO!奇摩票選2009之最特色民宿第1名喔!

這間民宿只有四間房間
我們住的是這間民宿最熱門的房間:
發現房
http://www.wanderlust.com.tw/room.htm

我早在兩個月前就下訂了
目前已經要等到三月才有這個房型的房間囉!!



這是需要按某個按鈕才會開啟的大門
因為這邊強調房客的獨佔感
所以謝絕參觀

迎接我們進來的除了老闆娘(小球姐)
就是這隻一點都不怕生的鴨子
我叫他來,他就真的給我走過來
害我嚇到 哈哈~
 

小鴨與天空:
 

還有民宿的鎮店之狗~仔仔

他是男的,所以對女生很好,對男生很兇
看到大寶貝一直叫叫叫 笑死我了

我很喜歡這個景,若天氣好一點,天更藍海也更藍


CHECK IN後,還會有管家帶我們上去房間


一進房間,
哇~~
房間真的長的跟網路上的一樣
 
一大片的落地窗
一看出去就是太平洋
 

還有一個陽台:


大寶貝馬上躺下:


晚上也不用怕,
因為有窗簾啦!

(解答了亭儒的問題了吧?嘻嘻)

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喔!
  

浴室裡的備品也讓我很滿意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住宿就會有的下午茶:
http://www.wanderlust.com.tw/photo-tea.htm

真的跟網路相片一樣!
  
下午茶附的提拉米蘇就是花蓮市最有名的那一家:http://www.tiramisu.com.tw/
我們也有到現場去喔!
聽說桃園市也要開幕了 開心死囉!

親切的小球姐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雙下巴...)

老闆楊大哥則在旁邊鼓吹我們假裝拍婚紗照:


加上大門口的這個拱門造型

真的很美喔
(包括人跟景 嘻嘻)

楊大哥自己本身是肢體障礙者
之前是在台北工作
退休後,原本只是想要在花蓮定居
後來因朋友鼓勵開了民宿
跟著老婆用心的經營
原本以為開民宿可以週休五日的他們,現在真的是一天都不能休息
我真的感受到
他們真的很用心

楊大哥一直很熱情的解說他這間民宿的一些起源


來猜猜下面中間這面牆是作什麼的?


從另一個角度看:
 (有笑臉喔!)

想要知道的話~
就來這邊住住看吧?
哈~~我怕搶了楊大哥的台詞啦!

因為下午下著一點雨,
原定要去慕谷慕魚的我們決定等下次夏天再去
我們就先去民宿對面吃吃東西

遇到一隻超會撒嬌的狗狗~讓我好想小狐狸
 

晚上,
我們則進行我們的市區小吃行程,
小吃地圖可參考:
http://blog.webwave.com.tw/?cat=111

首先我們先光顧民宿老闆楊大哥說『沒吃等於沒來花蓮』的『炸蛋蔥油餅』

 
其位於號稱『蔥油餅街』的復興路,
在中山路與林森路的交叉路口附近
請認明黃色車子喔!還有看排最多人的就是了

蔥油餅也要拿號碼牌耶~
 

製作過程影片:
{###_elephantzoo/153/1810512606.flv_###}


蛋可以選擇熟或不熟,不過不熟是她們的特色啦!當然要選不熟的:
 

我們站在小紅旁邊吃,吃到小紅『蛋』痕累累~哈哈
 
推薦指數:五顆星!


另外,
則是位於中山路交叉口上的公正街包子
 

他最有名的是他的小籠包:
       
推薦指數:三顆星!

還有在公正街包子旁邊的周家蒸餃
 (請忽略碼應九三個字)
  

大寶貝特愛吃蒸餃
這樣一籠只要三十元喔!
大寶貝這三天吃了三籠
  
推薦指數:四顆星!

我跟大寶貝覺得~
就小籠包而言,公正街包子周家好吃
就蒸餃而言,周家公正街包子好吃

吃吃喝喝完,
我們在民宿看電影,
享受悠閒之旅


第二天與第三天的遊記,有好吃的早餐,有太魯閣行程,有給鯨魚親的行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