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17
又過了一個月,媽媽好期待一個月一次與小龍在超音波螢幕中的見面!

這次產檢重大任務:

一、確認上次產檢抽血驗尿與脊椎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的報告:
血液部分,如預期中,一切正常,沒有貧血的問題,也有德國麻疹抗體
尿液部分,意外的是,我的 尿丙酮 偏高(1+*),醫生說,應該是我孕吐比較嚴重的關係,不過只偏高一點,所以還好。
查了一下網路,是這樣寫的:『因噁心、嘔吐而食慾不振的孕婦,會因養分不夠而動用到體內蛋白質,造成尿丙酮偏高』
不過進入妊娠約四個半月後,我害喜症狀已經改善許多,現在反而是要控制體重囉!哈!
另外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報告則呈現『無帶因』,所以可以放心囉!一輩子只要檢查一次就好!

尿液、體重與血壓的監測方面,
這次驗尿,護士說~~~吃太鹹囉!試紙都開始變色了~
嗚嗚~要注意要注意!
體重部分,現在48.3公斤,比起一個月前的產檢多了1.4公斤,
醫生說變重的幅度控制得很好,叫我下次維持,下次體重控制在50公斤以內即可,
~好怕破表,不要再太愛吃炸的了!
血壓部分,一樣偏低,但已經有高一些些了~91/61。


二、初步判定是小龍女囉!

醫生說,小龍從頭到屁屁已經將近九公分囉!
而且手手腳腳還數指頭給我聽:1.2.3.4.5!都正常!
下次要看臉臉了!

然後醫生說:應該是妹妹啦!屁屁扁扁的,且目前沒有看到那一根,但是要下個月才能確定!

因為我跟小龍爸爸都預感以為是男生,所以剛開始有驚了一下,
不過不是不開心喔!
只是因為有被期待
(婆家其實不會重男輕女啦,對孫女也都很好,但現在因為已經有三個孫女還沒有孫子,所以多多少少有無形的壓力與被期待),
所以老實說,剛開始有小小失落了一下。
但大約過了半小時,
我跟小龍爸爸都覺得很開心,
因為在我們心裡,其實都希望先生一個姊姊,然後再生一個弟弟,
且不管怎樣,一定要有女兒的呀!
所以很開心!小龍妹妹!(小龍爸爸一直很怕下次產檢會翻盤會失望,ㄏㄏ!)

另外媽媽其實在滿三個月時,就訂好了月子中心囉!
不過因為考量經濟,目前只有預定十天。
因為前十天算是恢復期,除了媽媽可以好好恢復,小龍也可以受到照顧,
更重要的目的,是媽媽想要跟護士學習,不管是餵母奶、洗澡等等。
之後再回家讓小龍外婆幫忙,一樣訂月子餐就好囉!
小龍跟小龍媽媽的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binkun.com.tw/carehome/index.html
其實就是現在的產檢醫院附設的,
這樣坐月子期間有什麼問題直接到一樓看醫生就好囉!
網友寫的網誌:(照片多多,看這裡)
http://blog.xuite.net/mslin1222/blog/15749661

小龍妹妹!阿公阿嬤外公外婆爸爸媽媽舅舅阿姨叔叔姑姑乾爸乾媽都愛妳!
(阿姨還說要帶妳去燙頭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