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
這就是疼惜你的心情持續發酵的原因..
你的..砲校日記~

--------------------------------
進入砲校之後
以為終於從成功嶺解放了出來

結果砲校第一個禮拜過去了
卻有比成功嶺新訓第一個禮拜更想哭的感受


〝菜〞不是該死,是罪該萬死。


每個學長們講著同樣的話,而我一天一天用生活去體驗。

從宣佈了一堆連坐法的規定之後,從此一不小心,就成為陷害同梯同學的罪人
講過的話沒聽清楚,就是一堆狗幹,因此筆記本與筆隨時在身。
第一個禮拜是無止盡的公差,時時刻刻在玩類似'搬宿舍'的遊戲
第一個禮拜是不斷的警告,有著比新訓更可怕的威力---禁假
第一個禮拜是---從現在開始,律定oooooooo,沒做到的,鄰兵一起扣點
第一個禮拜是---第一個禮拜是適應期可以原諒你們,下個禮拜就要正式來了
第一個禮拜是...惡夢,時間像過了一個月。
又重新在一個新的環境中,開始度過從菜到老的生活,直到新年的來臨。

新年來臨之時,就要下部隊了,學長們的話,又重新在耳邊響起。


"下部隊的生活很苦,學弟們好好珍惜新訓跟學校的生活。"


未來,也許學長們的話,也是要再次從生活中親自去體驗一遭。
當兵之前,非常相信自己能夠安然過關,想不到還沒到下部隊,我的信心就少了一半
原來運氣是這麼重要,希望祈禱明天會更好一點。
因為我開始相信許民享班長說過下部隊的前幾個月曾經14天只睡九個小時的故事
除了慢慢相信他的真實性,我也慢慢能夠體會這樣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當兵之前,從來不曉得忘記或是疏忽了一件小事會有多嚴重的後果
連坐法跟我說了他的嚴重性。


砲校的伙食可以從鄰兵說的一句話中得到答案 ----> 味道很正確

放假的心情也很複雜,回家與去台北,都很難。
我想我需要的是好好的調適心情。



ps:以前聽有人自殺,有人發瘋,有人自殘,有人逃官,都當作笑話來聽
現在,我可以用猜想的方式來體會那些也許不是笑話




最多禁假,我希望事情最糟糕就這樣打住就好。
也許禁假之後,會不會就比較不害怕禁假。


-------------------------------------------------------------
多看一次..
就讓婆留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