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昨天晚上跟我姊姊在MSN上的對話..
姊姊的男友是自願役...在軍中也擔了一個很辛苦很辛苦的缺..
----------------------------------------------------
我:跟妳說 宜民被調回去了 就是原該去的地方
姊:調哪去
我:就是部隊裡
姊:啥意思啊!
我:當排長 不是幕僚了
姊:為何
我:因為他快要瘋了
姊:陳哥哥也快瘋!他說他要去看醫生了 經神科
我:宜民已經看過了 他說他有病
姊:唉!每天打電話跟我抱怨 我聽了也會很煩 因為我沒辦法幫他
我:恩 我瞭解 之前就是一直凡這個 所以壓力好大 又想回家所以每天都不快樂
姊:所以接他電話都很害怕 因為會影響到我的心情
姊:他今天晚上打電話給我 突然跟我說 他退伍之後 結婚好不好 我嚇了一跳
我:真的唷 他是說當滿嗎 五年
姊:嗯!剩三年多
我:恩 那也差不多啦
姊:但沒有穩定的工作我才不會嫁給他
我:恩 那你怎麼回答他
姊:我不敢直接就答應他 所以他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猶玉 我就說:那還有三年多 不知道會如何 他好像就擔心了
我:你先讓他安心吧
姊:但我不想給他承諾嘛
我:其實我覺得有時候他們也需要哄的 尤其在部隊的時候
姊:唉!萬一我做不到怎麼辦 他們需要哄我了解啊!所以他現在不能放假我沒不爽!
我:恩恩 很進步阿
姊:對啊!我也覺得我變了很多
我:唉 你一定很煩吧 我瞭解
姊:煩死了 所以睡不著覺
我:恩......那他有時間打給你嗎
姊:有啊!但都說他快不行了 快瘋了之類的話 我聽了也很煩
我:恩...陳哥哥沒辦法退嗎?他爸爸幫不了忙 ?
姊:我覺得沒法!不然早就解決了 他爸一直要幫他 已經拜託很多人了
聽說已找到署長了 但我叫他不要抱太大希望 不然失望更大
我:為什麼不能選擇? 如果直接走會有軍法之累的嗎?合約嗎?
姊:對 不是說不想做就可以不做的 軍法
我:恩...唉唷 那時候真是沒想清楚 又很累 對身體也不好
姊:他每天在裡面被罵 對啊!他一直說他好後悔
我:軍法會如何
姊:唉!但出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啊!賺不到幾個錢的
我:至少先脫離現狀阿 肯學東西不會沒錢的
姊:唉! 姑姑說他抗壓性太低 還叫我考慮跟他在一起好嗎呢 我很難過
也跟他講這件事 他很難過 怕姑跟爸爸媽媽說 導致影響我對他的印象
我:不是這樣啦 沒有經歷過的人不能說這種話阿
姊:所以他很煩惱
我:那種心理壓力真的很難受的 你要相信他 只有你可以支持他咧
姊:所以我很苦惱 連他爸媽都知道這事了 叫我有機會跟家裡人講一下
我:你幹嗎跟他講 你也這樣覺得嗎 姑姑講你也覺得唷?
姊:有一點點受影響
我:每個當兵的人際遇都不一樣
姊:他就是擔心我受到家裡人的影響而離開他 如果我選擇這時候離開他,他可能真的會去自殺
我:不能因為陳哥哥比別人壓力大或抱怨就說他抗壓性低阿 或許有時候我們
會覺得我們也需要支持 但是 如果真的愛他的話 就先相信他
所以他才會問你結婚的事?
姊:表示他已經開始有不安定感了是吧!
姊:因為我實在不了解裡面壓力有多大
我:很大 宜民常跟我裡面的情境 彼此的對話 聽到我都很煩 更何況是他們當事人 。我們光是家裡人吵架我們就覺得壓力超大了 更何況是軍中的那種氣氛
姊:姑姑就會覺得,一個男人連這點壓力都不能承受,以後怎麼養家!?
姊:所以妳是支持陳哥哥的嘍?
我:對阿 因為我能感同身受
姊:嗯!也對 他現在傳給我的簡訊都很感性
我:『姑姑就會覺得,一個男人連這點壓力都不能承受,以後怎麼養家!?』
要是我在場 我可能會反駁姑姑吧
姊:妳知道是誰跟姑姑說的嗎?就是她的朋友 請他幫忙那個
我:那你確定他的際遇一定跟陳一樣嗎
姊:我也不知道
我:那就對了
姊:我只覺得 請他幫忙為何他要這樣說
陳哥哥就說,很後悔找姑姑幫忙 因為他覺得壓力更大了
我:所以你現在要想的事你自己到底相不相信陳哥哥
對陳來說 因為你比其他人重要
姊:我知道他在裡面一定很痛苦,壓力很大
我:如果連你都動搖了 當然他會超難過
姊:但出來工作不是這樣嗎?!連他爸媽都一直跟我說『妳一定要多勸勸他
妳講一定比我們還有用』因為他爸也很害怕他會想不開
我:或許都有壓力 但是 軍中的氣氛 文化不是這樣的
姊:他爸太疼他了
妳知道姑姑還說什麼嗎?!她說陳哥哥的爸爸是王八蛋 寵小孩寵成這樣
使得他抗壓性這麼差的意思吧!
我:那林宜民呢 也是他抗壓性低 所以才這樣嗎他爸媽一點都不寵他
他從小也是吃苦過來的 所以沒有一定公式阿
姊:林智強也是這樣也 他好像也跟陳哥哥和林宜民做一樣的事 也唉唉叫
他更是吃過不少苦的人吧 他給我的印象一直是什麼都沒在怕的
連他都說他想逃兵了 叫我打電話給他們連長講呢
我:你看吧 那真的不是人作的 所以你要支持陳啦
姊:所以我為了證明不是我男友很差,我有跟姑姑說林智強和妳男友的例子
結果姑姑說:『現在的小孩子抗壓性都很差』
我:我就知道 還好我不在場 不然我可能會跟姑姑吵架
姊:當時的我的確有點火
我:那你不要被動搖拉
姊:有時會覺得,你是真的做不完嗎?還是沒心在做 一直期待他爸能幫他調走
我:真的做不完 林宜民的壓力是他給自己的 因為一直作不玩 他覺得就算做到
退伍也作不玩 他曾經想努力作 但真的超級無力的
姊:林智強上次休假找我去打撞球,他說打完他要回營區做那些做不完的事
在休假期間喔
我:恩 所以你要相信經歷過的人 而不是只以為我們是草莓族的那些中老年人
姊:好吧!我會多鼓厲他的 說真的我原本有些動搖的呢 覺得他什麼都做不好
上次跟他講電話,唸了他一個小時
我:你快跟陳說你相信他 他會瘋掉 你覺得他對你怎樣?
姊:他對我很好啊!而且我們現在若能見面,就像分不開一樣 他每次只要能休
假 我都會到他家住 這樣陪他的時間比較長 也不怕爸罵我了 我直接跟爸
說我要到他家住 他也有跟他爸媽說我要回他家睡 他爸媽說,他們能了解我
們的心情 所以只要他有放假,我都會到他家,到了凌晨二、三點,我就會
跟他家裡人去台北吃宵夜
我:你真的對他很重要 他對你也很重要 所以妳們要『同甘共苦』
姊:我知道啊!看他最近的簡訊就看得出來了
真的是這樣也!一起可憐,一起去玩他不能放假時,他痛苦我也很痛苦,他能放假時,他開心,我也很開心。
真的不是只有他做不來嗎?!
我:真真真真真的 不然為什麼有人要自殺
姊:現在跟妳講完是比較好一點了!因為只有妳能體會嘛!
我:恩 所以啊 連林志強都這樣說了 難道你也不相信他
姊:他是讓我最不可思議的了他什麼苦都不怕的人也 居然跟我說,他想逃兵
而且他們三人口徑一致 都說事情根本做不完 壓力很大
我:事情根本做不完 是做過的人一致會說的
所有單位的人 不是只有陳
姊:但我怕爸爸姑姑會不能體會 這樣會很糟
我:你是說對陳的印象嗎
姊:嗯!爸爸今天開玩笑跟我說,叫我跟我男友說,他有幫我找一個條件更好的男生 所以他不好好做的話,就要跟他分手
我:無聊ㄟ他們 別再逼他了 連自己親人都不支持 要我都會想自殺 拜託
很慘忍 對人不是這樣的
姊:所以我才擔心家裡人對他的印象會不好啊!若他現在一心想退伍,最後也退了,
他們會不會覺得我男友很懦弱
我:重要的是陳哥哥對你好 願意照顧你 家裡人是怎樣阿 這樣斷定一個人的唷
姊:所以我才煩啊 他現在一定很擔心我會被家裡人影響
我:你先跟他說你不會被影響
姊:唉!明天跟他說吧!他睡了 他第一次比我早睡
我:簡訊阿 他明天看到一定會精神百倍
姊:我們最近很常傳訊 尤其是他 現在幾乎每天傳 而且都寫得很感人
深怕我會離開他一樣 他一定是被家裡人嚇到了 唉!希望他能早一點脫離苦海
我:看哥哥還不是還沒作就退了
那你會覺得哥哥在工作上會不努力嗎 他在7-11當店長還不是很認真
姊:也對厚!只是不能適應那個環境罷了
我:就軍中這種東西不要牽扯到一個人好嗎
姊:妳體會還滿多的嘛
我:恩 感同身受很重要 跟陳哥哥說妹妹支持他 我這個你的家人支持他
姊:身體的壓力他就受得了 精神上的就差很多了 他之前跟我說他一天走很長很長的路,
而且還是大熱天,還要背很多東西 他都沒抱怨
我:宜民也說身體的累一定過的了的 但是心理阿 很難很難
姊:換作是我,我也是,身體再累都可以撐 精神上的很難
我:又不是說他在成功嶺然後就自殺 這樣才叫遜 那種日日累積的壓力很難承受
姊:好吧!那我會多鼓勵他的
我:還有我他說我支持他
姊:但我總覺得我沒辦法幫他什麼 只能聽他抱怨 沒背景,沒錢沒勢
我:我也有想過我不能幫民作什麼又沒法幫他我有一次這樣跟他說
他就說如果我過的快樂 也支持他 就夠了 陳也在煩 你也在煩 兩個人都更凡
他還要擔心你
姊:可是他一跟我抱怨,我哪開心得起來啊 我今天原本心情還不錯的 但晚上他一打來說他想去看精神科我就開始煩了
我:至少支持他阿 要逼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下開心是不可能的 所以你要支持你
的男人 這樣也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其實我們也好像在當兵
姊:對啊!一起跟他承受壓力 若沒有他這件事的話 我現在還是一個每天都過得很快樂的人呢
我:一切值得就好 如果撐不過這段 那以後也很難走一輩子
姊:現在只希望老天能幫助我們了,他在裡面永遠不會好過的!
我:恩 加油 晚安啦 支持妳們阿

-------------------------------------------------------------
沒有經歷過的人 不知道經歷過的人的苦

試著去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