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大寶貝在MSN上很嚴肅的談了很多~
有關於很實際的規劃
想要記在這裡 我們 在2007年3月26日 晚上10點多到1點多
(幾秒不用吧 小時候都愛問幾月幾日幾分幾秒)
講了三小時
我們的想法與規劃 歸納如下
---------------------------
關於工作........大寶貝的:

(大寶貝說)我最終的目標 就是年薪至少70萬  
當我年薪70萬的時候 那時候我有三種工作選擇可以選
一種是外商的資深測試工程師 一種是本土廠商的應用工程師 一種是專案經理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 需要有 四年的目前的工作經驗 加上 另外一種工作的工作經驗


前四年:四年內我可以讀完研究所 就算沒有念研究所也沒差 
同時不論我做這份工作作的怎樣 我都有一定的技術基礎
那怕做的沒有很好 但是有基礎就夠了

四年後 轉職 做另外一份工作 也就是本土的應用工程師 這可以一直做
也可以去外商 只是去外商之後 可能就只會在外商跳來跳去的了
也可以作專案經理
但是假如我不知道 我最後要做什麼 
工作中 很多時候的選擇 
譬如老闆給你選擇 要學習那種專業的時候 
我就可以依照我最終的目標來考慮 要學習哪種專業

很多人都混混惡餓的 老闆給自己選擇 自己也不知道怎麼選
就亂選 就亂做 每一個短期的目標的加總 才是最終的目標 
假如短期的目標 都亂亂來 最後也會亂亂的目標

*********************************
老婆的小總結:
恩恩 就像我們老師說的 在作每一份報告 都盡量朝自己想要研究的方向走
不要一個報告蒐集一次資料
到最後要寫論文的時候 重頭開始
*********************************
老公的想法:
我這個人 不喜歡 五分的力氣可以達到的目標 要用到八分力氣
希望儘可能可以四兩撥千金
我的經驗告訴我 詳細的規劃 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所以 我才會這麼喜歡規劃來規劃去的
因為多出來的時間 才能陪老婆 跟 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要是我一味的只知道工程師就是要加班 加班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變成我主管那樣子 雖然很資深 但是還是加班的很可憐 那我會失去很多東西
**********************************


-----------------------------------------------------
關於工作.......小寶貝的:

(小寶貝說)我知道自己有別人沒有的優勢 就是朝自己想要的領域前進 無論是知識上或是學歷上的提升
我的目標是:早療個案管理員

這是社工領域當中
我自己讓自己有的優勢

----------------------------------------------------
結婚前的打算:

老公在想 後年 也就是妳畢業的時候 的那一年 我就可以先搬出去住了 
這樣要見面 要在一起也比較方便.. 
而你 可以 適當的時候 跟我住一兩天
我算過了 假如一個月4000的房租 一年 約5萬 +1萬 =6萬 的房錢 
雖然要多花錢 但是 可以跟老婆多相處 算是很划的來
回中壢的時候 也可以到我住的地方一起 架設自己的小天地 
這是怕結婚拖太久 所以 想到的一個比較折衷的方式
在後年搬出來 算是 勉強可以   至少不能在這樣 相處時間少了  

希望後年也可以把小狐狸接出去 


**************************
小狐狸也在等我們結婚吧
她現在大概還是覺得我們兩個的行蹤很奇妙
總是分隔三地
**************************


-----------------------------------------------------
關於結婚的打算:

老公什麼時候娶妳喔? 等我存款最低要有30萬的時候 就可以娶了
因為這是結婚的最低最低的標準了 ~ 我當然隨時都可以結 只差在存款而已
還有29歲的限制

我算給你聽 我就學貸款 還剩八萬沒繳 研究所的學費今年要六萬 總共要花 14萬
現在到年底還有 9個月 一個月存兩萬好了(依照之前的情形 是比較難..) 可以存18萬
18萬-14萬=4 萬 加上一些哩哩扣扣的 可能會存不到四萬 可能只剩下一萬
從明年開始 明年研究所的學費要12萬 我ㄧ年十二的月如果 一個月存兩萬(依照之前的話..也是難..)
一年可以存24萬
24萬-12萬學費=12萬
到了後年年底 最好的狀況是存 12萬+後年的 24萬=36萬 這都是最好的狀況來說
也就是說 一個月要存兩萬 按照之前的情形 一年中達成這樣的目標 只有兩三個月有達成
所以 適度的刪減 36萬減掉一些 大概也有接近30萬的存款啦...
工作滿四年才有30萬的存款... ><
不過....其中 學費就花了20幾萬了
但是算到這邊 已經有太多因素要考慮了..也許中途會出國 會怎樣怎樣的 買房子 租房子 不曉得 

對阿 真正存錢的開始 是結婚後
我們公司很多人 結婚 都是 存款花光光
結婚後 重新開始
所以我是覺得越早結婚越好 所以即使算出來工作滿四年之後 才可以存到30萬
但是 我還是盡量希望可以藉由適當的投資 及早 讓錢變多
也許可以提早半年到一年也不一定..
甚至譬如存到20出頭萬 想結婚 那頂多就是 管它的 就先結了 之後再還錢就好了

上次我就跟我媽說 要存到多少才能結婚
我媽就說 該結的時候 沒錢也得借錢來結 ~
跟我說 不要一味的想著存多少錢才結 結婚之後 再存錢還錢就好了

***************************
重點還是婚後一起努力吧
結婚只是一個儀式 還有一種..名分
一起努力的感覺
***************************










所以就是

該睡覺了
結論下的有點奇怪 呵呵






要當一個可以談事情的人 也要當一個可以談感情的人


很愛 我們一起規劃未來的感覺
讓相處時間少的我們 有了繼續愛彼此的動力!
寶貝 我們一起加油 一起為我們的 小狐狸的未來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