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初四開始到現在
我與大寶貝最近的心情有了很大的波動
直到今天才寫出來
是因為事情告一段落了
所以決定把這樣的經過與心情寫出來
作為我們共同努力的回憶
-----------------------

初四這一天,我要到大寶貝家拜年
前ㄧ天晚上在電話中..

我明天有禮物要送妳
什麼禮物啊?七仔唷? (我ㄧ直吵著要長江七號的七仔)
哈~才不是,但是我沒有準備的很好,妳不要怪我
是唷..... (心裡想著可能又是什麼手工製品之類的)

初四,
歡歡喜喜的與大寶貝家人見面、討論大寶貝哥哥的婚事、看港劇
晚上,大寶貝說要帶我去外面走走
首先,先騎到了一個有月下老人的廟
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怎樣,我都還沒下車,大寶貝又騎走了
然後到了鹿港天后宮逛了一圈,雖然我心裡想著來過好幾次了
最後要回家的時候,大寶貝又帶我回到那個有月下老人的廟
說要去拜拜,
有夠奇怪,早就拜過了,且大寶貝又不是愛拜拜的人
還一直說要找月下老人
後來就在廟的門口...

我有事要跟妳說
恩?
(突然拔下我手上的戒指) 這個戒指要換掉了
什麼?
因為我沒有啊!所以要換成我們兩個都有可以戴的(原本是對戒的,他的不見了)
是唷!?之前我說要買你不是說不要?
恩...今年嫁給我好不好?
什麼??今年??(沒有適合的表情可以表達我的驚訝)
對啊!前幾天過年,我跟家裡人討論過了...
.
.
.
還有一些對話我也忘了
我只知道
大寶貝求婚了!
然後我ㄧ直笑
然後沒有說好,也沒有說不好

不管,你都沒有錄起來 你要再求婚一次
所以我才說妳有可能會怪我

後來我們就用手機照了相


 後面還有月下老人的招牌,感覺很不真實、像做夢

那兩天在大寶貝家
感覺很明顯
大寶貝的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都討論過且支持我們今年結婚
把我當作自己人,一起討論哥哥的婚事、叫我幫忙哥哥婚事的相關工作
叫我們一起在哥哥的婚事上觀禮,因為我們兩用的到!
把結婚需要花的費用,一起列在表上,讓我們做心理建設
不夠錢的部份,哥哥也大力支持,說如果我家人同意,三四月份就要來提親

然後隔天,我們回台中我的宿舍(因要回學校ㄧ趟)
我們兩個躺在床上聊了好久好久
因為我們並不是被愛沖昏頭 而是想要認真對待我們的未來
所以我們分析了今年結婚還有原訂後年結婚的優缺點
(明年不可能,因為大寶貝虛歲29歲,習俗不宜結婚)
還有大寶貝想要今年結婚的原因、彼此的想法
最後決定試試看--今年!

交往五年多了,感情基礎夠穩定
我們希望可以ㄧ起生活,我們都希望就這樣ㄧ股作氣的把婚事辦好
然後可以安心的一起工作、存錢
還有共識,結婚了,我這個做女兒的對家裡的回報ㄧ點都不能少(大寶貝家人也同意)
甚至會住在家裡,只是家裡多了個女婿的感覺
也討論好如果今年結婚 這兩年不能生小孩,畢竟有小孩子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所以回中壢後
大寶貝希望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家人
還一起討論如何開口,要說哪些點
也一起把訂結婚的相關事宜查好,成了上ㄧ篇文章中那本計劃

這幾天
我的家人 除了爸爸 都知道了這件事 也都沒有意見 甚至支持
直到昨天
在媽媽與哥哥的暗示下
我跟爸爸開口了
爸爸的反應是--
不理我、走上樓睡覺!

我心裡大概也有了底

但大寶貝說,
至少我家人全都知道了
所以他今天晚上就很大膽的跟我爸爸開口
爸爸說了好多
我感受到爸爸對我們的愛 他多麼希望我們白頭偕老
他不希望我們因為不穩定而有爭端、婚後了才來爭吵
總之結論是:
爸爸還是希望我們「準備充足」了再提!

雖然我們都知道
其實爸爸說的我們都考慮過了
但我們還是了解了爸爸的心意
還是後年吧!

雖然我們都有點失落
但,至少這件事
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們對彼此的認真
謝謝你 寫到這,其實我ㄧ直流眼淚

下星期我就要回台中了
也許心情又會有所起伏吧!

努力 穩住 不要被打敗 我們就天下無敵
希望我們可以穩定的走下去

今天大寶貝要離開之前
下次我再好好跟妳求ㄧ次婚吧!
好! 

所以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我們就好好一起努力『準備充足』吧!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其實這幾天我網誌有了一點點改變:
就是網誌上面這個~現在改成:
  
發現了嗎?
這是原本的:
 
就是﹝兩年後﹞被我塗掉了
因為想要等事情確定了再跟大家報告
所以就只能憋住先偷偷改了網誌的小地方
還好大家都沒發現

現在~
既然告一段落了
那就趕快恢復心情吧!!

給大家看個好笑的,也是過年那幾天拍的
這是鹿港的~


名產~ 蝦猴
好好笑唷!

恩!

努力 穩住 不要被打敗 我們就天下無敵
繼續分隔兩地、思念、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