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人節,對於我們這兩個老情侶來說,早已不會有什麼鮮花大餐
就實現我的諾言~ 親手包水餃給大寶貝吃!

今天早上跟媽媽一起去菜市場, 中午我跟爸爸媽媽一起製作水餃餡、包水餃,終於把水餃包好了!!
口味有~高麗菜豬肉、蕃茄蝦仁

以下就是製作過程~
高麗菜豬肉
今天可是拿出了秘密武器~(冰冰好料理都是這樣講的,哈~)蔥薑水!!



就是把薑與蔥加少許水後用手擠出蔥薑汁來,過篩後就是上面那一碗綠綠的水啦!!
這碗水就是要倒入豬肉餡攪拌的!



高麗菜切碎後要加入鹽水使其出水,擠乾後再混入肉餡中攪拌嚕!!
總之今天主要就是要介紹那個秘密武器蔥薑水啦!因為真的水餃會變好吃!
不知道別人平常有沒有用,至少對我來說是新嘗試
其他的就不多說了~哈!

另外一個第一次嘗試就是-
蕃茄蝦仁餃!

首先蝦仁洗淨用乾加入調味料上漿
然後稍微過油

蕃茄則燙過後脫衣服(剝皮啦)


稍微炒過芶芡就可以製作出番茄蝦仁餡嚕!


接下來就是包包包啦!


高麗菜豬肉很好包,都可以包很大包
蕃茄蝦仁因為餡比較濕,有夠難包的啦!!!
最後我們都ㄧ顆水餃塞了兩顆蝦仁,有夠高檔的,爸爸說一顆要賣100大洋,哈

成品~
高麗菜豬肉,好吃!
蕃茄蝦仁,高檔(這顆誰包的?好瘦,哈)

再配個蕃茄蛋花湯
哈~因為蕃茄餡料有剩啦!來煮湯~

大寶貝下班來我家吃(小狐狸也想吃)
哈~把你養肥吧!



吃完水餃,還有另一個禮物唷!!
 這是我倆合力製作完成的!
大寶貝找資料,我整理(其實也不算什麼計畫書,應該說是相關事宜、習俗等)


後年之前一定可以實現!!

吃飽ㄧ家三口合照~
 
我好醜!!!

小狐狸越來越大膽了!還爬上她爸爸腳上~

天氣冷,小麻吉當我的暖爐~




2008情人節快樂!

我好愛這張~好愛
下星期就要回台中了,又要開始思念你們了
我們要繼續ㄧ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