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連假,久違的太陽公公又來見大家,
當然要好好去曬曬太陽,
我跟大寶貝也難得在沒作規劃下衝衝衝,

大溪、三峽、南庄、燈會

因為都是舊地重遊,所以景點就不詳細介紹囉!

【大溪老街】
可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elephantzoo/11866953
http://www.wretch.cc/blog/elephantzoo/11166891 (請直接看此篇下方介紹花生糖的部分,來老街必買!!)



這次我們的新發現,就是位在中正路與登龍路的這家老阿伯豆干
 
 
真的好好吃喔!

尤其那滷蛋,
有滷味又有溫泉蛋的FU,
實在好吃耶~


【三峽老街】

逛完老街,
兩個不年輕的瘋狂夫妻又騎去台北縣的三峽老街!
屁股好痛喔~


這家豬血糕每次來都要排一下隊,





還有在三峽祖師廟前比拼的兩家冬瓜茶~

 
v.s
可能是因為左邊這家有電視報導的關係,排隊人潮明顯勝出,
右邊這家老闆一直碎碎念:台灣人都很愛排隊,但我們才是真正五十年老店,

我跟大寶貝也發揮實驗精神,
兩家都買,
結果是....

真的沒有差很多,但如果真的要比出高下,
左邊這家還是稍稍勝出,

喝完口齒有留香(純屬個人意見,請不要來殺我!)

還有來三峽一定會買的牛角麵包,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哪一家最好吃~所以有請三峽的朋友來說明白,ㄏㄏ!
後來我們還有騎到台北大學的北大特區,果然是台北人,住的都好貴喔~

【苗栗南庄老街】

隔天,
我們因為晚上要看燈會,所以白天再次重遊南庄
有意要去南庄請參考上次 南庄之旅 的詳細版:http://www.wretch.cc/blog/elephantzoo/11618796  含交通、住宿、景點參考 )

 



來到南庄,
整個也太多人了吧!


跟上次來的那種恬靜感覺真是完全不同,
所以要來悠閒記得要挑一下日子呀!

來到南庄,必吃的我推薦這家:


這也是這天排隊排最長的一家店,



還有後面那家 荷蓮心黃金曼特寧咖啡 也是超級無敵好喝呀!推薦!

晚上,來到可怕的燈會現場,
聽說....今天湧進154萬人!!!


這個人超猛,
這是我看過最高的腳架了:

哈哈~

燈會現場真的很大,
也真的覺得辦得還不錯,
  
 


只是~
交通整個就是癱瘓!!
來到火車站看到這情景,嚇壞我了!!~是要暴動嗎?

很多人眼看排不到隊,
就開始流浪街頭,偏偏竹南連旅館、計程車都好少,都回不了家了!!
有些人就來警察局求救!

警察也是無奈呀!!
還有人問說可不可以搭救護車,
警察說:可以!但只能到醫院,(指旁邊)醫院就在旁邊!

只能乖乖再回火車站排隊,
終於進站後的情景:


晚上八點多要離開,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到家,
聽說明年瓣在我的婆家鹿港耶!
鹿港交通可能更不方便,
金口怕!

所以,今天決定不再去人擠人囉!
帶我可愛的小狐狸到公園,



最愛小狐狸囉!


明天要收假了,
大家加油吧!

下週我跟大寶貝要去苗栗三義,
行程預告:

第一天:

三義火車站 租機車(三義火車站正對面的建光 榮泰的機車出租店)

à羅莊米食坊 吃午餐 

à130卓也小屋 放行李

經過三義木雕街至光復路(看到左邊中油加油站,往前第二個紅綠燈右轉)進入苗130線,直行經過天後宮後,行至叉路右轉往大湖方向,延著苗130線直行,在130縣道20.7公里處 叉路左轉往上200公尺 ,即可到達。

à勝興車站 (走深水豐路)

à龍騰斷橋 (復興路-八股路-49

à回卓也小屋 吃下午茶(3點到5) 悠閒 吃晚餐

 

第二天

悠閒吃早餐à

漫步雲端130 22公里 (園區從早上十點開放)

à綠葉方舟 午餐(往木雕街走到7-11右轉沿著指標走就會到)

à木雕博物館、木雕街

à金榜麵館 晚餐

à回林氏夫妻的家!

期待囉!(3/8有人要去上海三星期了啦~所以趕快去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