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2/09  22w+1 高層次超音波篩檢

首先,我要大聲歡呼~耶~有了有了,從過年期間開始,開始感覺到小龍妹妹的胎動囉!
感覺真的很神奇呢!
小龍妹妹尤其喜歡在吃飯吃飽、回家的時候動動動~(跟小狐狸姊姊的習性滿像的呀!)
喔!還有一次在電影院看賽德克巴萊,小龍妹妹超活潑!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什麼咧?(baby 20-24週時 的自費檢查,通常都要提前預約喔!)
會將逐一檢視以下項目,以發現可能的異常: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 厚度等)
3.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 胸部內臟(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 子宮頸長度
11.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一種非侵襲性的產前篩檢方法,用來篩檢胎兒有無重大異常,敏感度及專一性均有其限制,並非所有的胎兒先天異常均可檢查出來。一般而言,高層次超音波可篩檢出大約80%的胎兒先天性的構造異常。

請參考:http://www.obstetrics.com.tw/product-category-7.htm

因為要檢查的項目很多,所以檢查時間差不多要四十分鐘左右,媽媽我平躺到腰超痠,差點下不了床
且小龍妹妹檢查到後來不給我們看了~趴著!
所以醫生一直看不到臉臉,
醫生一直搖我的肚子(不輸湖!)小龍妹妹還是不給看,
後來我就被醫生叫去爬樓梯十分鐘!
雖然很辛苦,但是最重要的是~
小龍妹妹一切正常!而且還是個被醫生說『有點壯』的寶寶!(比平均克數多了一兩週,現在是539g)

檢查報告都是英文,
如果英文好的人可以看看囉~



耶,有中文了!~(最後一項小龍妹妹週數不夠所以沒有評分!基本上小龍妹妹是滿分


醫生照了好多照片,
老實說~看了一頭霧水,雖然醫生邊檢查一邊有解釋,
但是~哈哈哈~還是一頭霧水呀!
比較神奇的是檢查心臟的時候,
連血流方向都看得出來!然後醫生花了很多時間畫出四個心室(在畫的時候醫生都不講話,害我很緊張,以為有什麼狀況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幾張:

小龍妹妹的腳丫子,五個箭頭就是腳指頭囉!


還有小龍妹妹的小妹妹~醫生特別標示...Female


還有小龍妹妹的側臉~還不是很清楚耶!只是疑似看得出來眼眶很大喔!(baby28週之後才會張開眼睛)
在超音波螢幕中還可以看到小龍妹妹嘴巴一張一合在動,
醫生說有看到唇線,有看到鼻樑骨,所以沒有唇顎裂喔!


雖然檢查完腹部被壓得有點不舒服,腰也痠的要命,
但是很開心很開心,
小龍妹妹好棒,乖乖長大中!


101/02/11  22w+3 第四次正式產檢

尿液、體重與血壓的監測方面
這次驗尿,耶!又一切正常
可是~
體重部分,失控啦!!
現在52.5公斤,比起一個月前的產檢多了3公斤,
醫生說~過年呴!下次要控制在54公斤以內喔!
(我的醫生是許廣鑌醫師,真是又帥又溫柔啊!哈哈
血壓部分,一樣偏低一些些,但還算正常,96/52
也不太有水腫的狀況!

而這次產檢小龍妹妹一樣趴著不給看,所以沒有看到臉,

醫生說,
下次baby就比較大了,應該就比較可以看得更清楚囉!要幫我看看立體的耶!
耶~好期待!

另外,重要的母血四指標唐氏症篩檢(自費)結果出來囉!

醫生說小龍妹妹很棒,
三種疾病的風險值都非常低。
唐氏症的部分,如果風險值高於1:270,就會是高風險群,
小龍妹妹只有1:38500

這個月,
小龍妹妹還多了一個外號:小公主!
因為她爸爸在FB回別人話的時候說:我家小公主.....
我覺得這個外號好棒,好溫馨!
所以現在有時會直接叫她小公主!

小公主,妳在媽媽肚子裡已經進入中後期了呢!
媽媽承認我有點緊張,怕當不好好媽媽,
但媽媽會盡力!最近跟爸爸也開始上媽媽教室了,
也開始要採買妳的東西囉!
我們都是新手父母,但我們希望成為,妳的依靠。我們會加油的!

23W的小龍肚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