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孕期已經進入第七個月咧!
其實有點小不安,噗!已經剩下不到一百天囉!比當初等小龍爸爸退伍倒數一百天還緊張!!


101/03/10  26w+3d  第五次正式產檢。小龍妹妹突破一公斤囉

這次的產檢,有一個重頭戲,
就是要作『五十公克的耐糖試驗
所謂「五十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是屬於「篩檢」的方法,
也就是在懷孕第三十週前後,口服五十公克葡萄糖所泡成之糖水,
然後抽血檢測一小時後的血糖值。
若血糖值超過140mg%,便表示陽性反應,此時應即接受「一百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
以確定是否有妊娠糖尿病


是五十公克的糖喔!
不是五十公克的糖水!

護士給了我十包葡萄糖,每五包泡成一百五十CC的糖水,要喝兩杯。(即三百CC)
十包的糖!!我平常飲料都喝微糖或無糖,
現在要喝下十包的糖耶!

所以喝得有點痛苦,
喝完一小時後(這期間不能喝水吃東西!)就要抽血啦!

等待結果囉!希望不要喝第二次啊!!(下一次要喝一百公克,且要抽三次血!我會暈倒!)

這次抽血也會順道作梅毒檢查與B肝抗體檢查


尿液、體重與血壓的監測方面
這次驗尿,耶!又一切正常
這次終於記得把篩檢試紙照下來~

每次產檢前都要先驗尿,以確定尿糖尿蛋白的狀況,
這兩種試紙顏色如果有變化,
那就準備被護士罵囉!
吃太鹹或吃太甜!
呼呼~每次都很緊張,一直想說尿沾少一點,哈哈!沒有啦!我都有乖乖。

血壓部分,這次是93/63,依舊是偏低。
體重部分,目前54.2,比上次多了1.7公斤,
醫生說OKOK!下次要控制在56以內!


這次的超音波檢查
小龍妹妹已經突破1000公克囉!~1081公克
上個月是537公克,哇哇哇~足足長大一倍!!
果然到後期真的成長速度超級快!喔~我的肚子~



這次小龍妹妹依舊不給爸爸媽媽看臉臉,
醫生說小龍妹妹用手跟腳把臉遮住啦!!又再害羞了!

到了後期,
媽媽我要特別注意小龍妹妹的胎動,有無變少甚至都不動;
還有有無規律性的宮縮的狀況,
慎防早產!!

小龍妹妹,妳要乖乖喔!
六月我們再見面!!

最近媽媽我有空就會翻翻書,

菜鳥媽媽我,會努力的!

另外跟爸爸也盡量帶妳去人不太多的地方,到處走走,

我們還有去台南的頑皮世界喔!

看看~這標題下得多好!
妹妹來頑皮世界


小龍爸爸也為了在未來可以記錄妳的成長點滴,
花了好多功夫找適合拍妳的相機~

是台很適合拍小孩又簡單使用的媽媽機喔!
功能介紹: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v=kwiFversgUU&NR=1

現在才使用不久,上週末拍好朋友家可愛的謝寶妹~感覺拍孩子的真的很好拍呀!
即使小朋友一直動,還是不會模糊

(感謝謝寶妹小model)
還有我們出去吃東西最愛拍食物,NIKON J1也表現得很好~

謝謝爸爸的認真挑選!之後小龍妹妹的照片應該每個月都有幾百張吧!哈哈!~


媽媽也認真的在列妳的採買清單,


昨天也跟爸爸先買了一批東西,部分挑選了中性色,ㄏ!小龍妹妹之後搞不好有弟弟呀!可以繼續用嘛!
(不過我發現現在廠商心機很重,很多都藍色或粉色,非要選一種!)

也感謝很多朋友給的恩典牌大感恩!
讓我們可以少買一些東西!
接下來還有好幾批要買啦!~呼呼,我們要努力賺錢。

爸爸媽媽都是新手,
昨天買東西的時候一直呈現什麼都不懂得狀態,
有爭執,有意見不合,
但我們會努力,也許無法給妳最好的,
但,
會盡力,
作妳的好爸媽!
繼續乖乖長大喔!也要動動動讓媽媽每天都安心!
dear baby
六月見!


101/3/14 新增 27w肚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