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了大多數人耳熟能詳的電影-『心靈捕手』
真的很有感觸呢
我還偷偷把裡面那個心理醫生對男主角說的話寫下來.....
------------------------------------------------
你可能上過幾次床
但妳說不出在女人身旁起來 很幸福的滋味

問戰爭 你會說莎士比亞的話:
『共赴戰場 親愛的朋友』
但你從沒接近過戰爭
從沒有把好友的頭抱在膝蓋上
看著他吐出最後一口氣

問愛情 你會引述十三行詩
但你從沒看過女人的脆弱
她能以雙眼擊倒你
感覺上帝讓天使為你下凡
她能從地獄救出你
你不瞭解當她天使的滋味
擁有對他的愛 直到永遠

經歷這一切 經歷癌症
你無法體會在醫院睡兩個月
因為醫生一看到你就知道
會客時間的規定對你無效

你不瞭解真正的失去
唯有愛別人勝過自己才能體會

你是孤兒 對吧
你想我會知道你的日子有多苦 你的感受 你是誰
是因為我看過孤雛淚嗎
太簡化你了吧
我不在乎 因為你知道嗎
我不能靠任何書籍認識你
除非你想談自己 談你是誰
那我就著迷了 我願意加入


~摘錄自電影『心靈捕手』~
-----------------------------------------------
沒有經歷過的
沒有真正用心去愛 去瞭解別人
就永遠都不能說自己瞭解

凡是親身經歷 才會感動
包括...
愛人 關心人﹗

謝謝老公 讓我親身體驗什麼叫做愛人與被愛
謝謝我的朋友 讓我真正瞭解什麼叫關心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