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愛的兩個人
認知 想法 理念的不同
卻因為不想放棄
所以會經歷很多的溝通、磨和過程

在這過程中
有時候這關過了 卻難免多多少少成了下一關的心理疙瘩
例如:以我們來說
前一關也許是因為某人不喜歡另一個人離別的時候拖拖拉拉
另一個人則總是在離別時會很捨不得 或哭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以及了解
這個某人開始會放慢腳步 學著安撫
而另一個人則知道長大 要學著開心說再見

但 人的個性是很難改變的
防衛心也會開始出現
例如:
某人就會開始害怕「如果妳又哭了 我是不是又要小心翼翼的」
另一個人則也害怕自己「如果不乾脆點 你是不是會不耐煩」

所以 偶爾
當一個人在離別的第一時間表現出不捨的表情時
某人開始防衛
就因此適得其反 表現的更急
而另一個人就因此更不能好好說再見

爭端因此就出現了

但其實
彼此就是因為受到上一關的影響 覺得如果自己怎樣怎樣 對方可能會怎樣怎樣
所以才有了防衛心 或是過度小心 或乾脆不改變自己了
並不是故意的

被防衛的感覺很不好受
尤其是很愛很愛的人
但都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

這都源於想要讓彼此的關係更圓滿一點而已
放開心
看到對方現在以及未來想要進步之處
就不會想著過去自己不喜歡的那個對方了
再怎樣 都是源於想要更疼愛 更圓滿一點

dear
也許因為溝通太多次 所以害怕

沒有那麼辛苦的
我們已經越來越疼愛對方了 不是嗎?
我是這樣覺得的!
你讓我溫暖 真的

今天看六人行的那個求婚情節
不是浪漫
而是看到那種想要跟對方同一個腳步 同一個目標 的感覺
曲折 但也圓滿
如果我沒眼花 你好像眼框濕濕的
眼睛累了唷?

今天我們一起挑的向日葵
比上次好看大朵
 
表示我們要更努力
下週 你好好工作 我好好趕上論文的進度

你今天讓我跟小狐狸都很開心
小狐狸一定很開心有你的
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