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個節目
有人說:結婚前最好同居一陣子『測試』一下
另一個人說:其實不用,來個自助旅行就好

無論同居或是自助旅行
對我來說
都是一種『生活』而不是『約會』
這樣的進展 對於情侶來說 是一個考驗 也代表感情的昇華

也許有人會直接想到親密關係的進展
說白一點:這樣比較方便親密
但對我來說,重點在於這考驗了情侶一起生活的方式
如果只是約會 要順利 甜蜜 感受到彼此的優點 很容易
但是要一起生活 就沒那麼容易了

空間與時間 是兩個人必須協調安排
小如一些生活細節 諸如:
什麼時候去吃飯 吃什麼 吃多久
上完廁所沖不沖水
音樂開多大聲
棉被摺不摺
都可以讓兩個人得經歷一段磨合期

我跟大寶貝
雖然沒有同居過
但是因為在外地求學
所以當大寶貝來找我的時候 就住在我租的小套房裡
只是小小的空間 沒有客廳 也沒有電視 就只有電腦 書桌 跟床
所以連電腦給誰用 要上哪個網站 都是生活的小細節

但是 漸漸的 因為交往也夠久了
且這樣的相處模式也算磨合了一陣子
(指的是放假我回家大寶貝來我家 或是大寶貝來我住的地方找我
例如當兵時的中南部-台北,現在的中壢-台中這樣的距離)
所以往往都覺得
我們不是約會 而是生活

不需要穿的漂漂亮亮 只需要穿著四角褲 不需要穿內衣
有時候瘋狂點 甚至像野人一樣穿個內褲就走來走去
我敢保證我跟朋友見面一定比跟大寶貝見面穿的好看很多

一起生活
也許比約會看到對方更多缺點
例如總是不關電腦 浪費電 上廁所很臭之類ㄉ
但是也能感受到只有一起生活才能感受到的平淡卻緊密的相依感
還有對方獨特的優點與貼心
例如
大寶貝會幫我洗頭 吹頭髮
睡覺睡到一半口渴的時候 會有人幫我裝水
會有人幫我洗隱形眼鏡盒
洗完澡只要把毛巾丟在洗手台就會有人洗(還要故意用力丟)
我昨天故意問你:
結婚後你還會幫我吹頭髮嗎?
會啊 婚前吹五分鐘 婚後吹五秒鐘
哈哈哈哈
雖然這個回答很機車又有點實在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一直笑
可能是心理有點自信:你還是會幫我吹的啦

且漸漸的
這樣的相處模式 也越來越不黏膩
就像這星期六
大寶貝來台中 整個下午都參加高中同學會 其實也很好
這樣我就可以做自己事了 一點都不會想跟 或是不希望大寶貝去

一起生活 才有時間打鬧 發現生活中的小細節
無聊 但卻好玩  有人願意跟你打鬧 也是不容易的
例如:

一進房門,
我說:ㄝㄝ 有隻猴子在看你ㄝ(半倒那隻 正好正對門口看)
哈哈 好可愛唷

兩個小時後
在看DVD的時候
換大寶貝:ㄝㄝ 有隻猴子在看妳ㄝ
.....
ㄏ 這次是換中間那隻



或是大寶貝幫我吹頭髮的時候
我頭一直在搖 或是自己換方向
妳幹嘛
這樣就不會被燙到
哈哈 妳真可愛


或是
你疼我嗎?
(打我一下)『疼』阿!
(打你超大一下)那我很『痛』你

就是這樣無聊的對話或打打鬧鬧 大概只有我們兩個覺得有趣吧
恩 這就是我們獨特的相處模式吧


昨天晚上我們又去看二輪片
學生票80,一般120 (兩部片)
大寶貝拿我的學生証去買(原本是要買一張學生票 一張全票)
店員:兩張嗎?160
大寶貝:阿?
我: (馬上見好就收)好 160
離開售票口後
大寶貝:她算錯了ㄝ 
我:我知道 所以趁她想到前趕快付錢阿
大寶貝:哈哈哈 妳很機車ㄝ 其實是我看起來像學生
我:屁啦!!
大寶貝:屁什麼 哼!

 
大家說說呀!這臉像學生嗎??
哈哈哈 ~~

 

且我有留票根的習慣
剛剛在貼在本本的時候
發現還真多(且這一定不是全部 有些被大寶貝丟掉了吧)
 
 
 
第一部是4年前的『魔戒二部曲』
我也從看電影幾乎都會睡著 變成還滿愛看電影的
這也是一種 你的訓練

剛剛下午五點送你上車回公司
現在七點了 你應該已經到了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就是我們的距離
唉丫!不管分離幾次都會不捨內!
當我中午把頭埋在你的肚子跟你說:you'll leave me again.. 的時候
其實有流兩滴眼淚
你大概沒發現吧!

我是一個愛把自己『埋』在你身上的人
一個 寧願平平淡淡跟你生活 也不需要甜蜜浪漫約會的人
我喜歡 穿的隨隨便便 上廁所不關門 坐沒坐姿的在你面前
因為我喜歡 跟你生活

不喜歡分離

調皮 親密 分離 有差異 卻又緊密相連


平淡卻深刻的關係
這就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