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19第一次正式產檢

這天是拿到小龍的媽媽手冊後第一次正式產檢(即健保給付的第一次)。
在進門診照超音波之前,
這次產檢還包括:

一、血液常規檢查(含德國麻疹抗體檢查、地中海貧血檢查、梅毒檢查與其他常規檢查)
這部分其實在孕前檢查時都已經檢查過,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這個時候護士還會詢問是否要做一個自費檢查的項目: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費用為兩千元

直接在這次抽血檢驗中做篩檢即可。

二、每次產檢都會做的體重、血壓還有驗尿(測尿酸、尿蛋白)
每個媽媽都會很害怕這幾樣吧!因為都要控制的很好,不然都會被護士念!哈哈!
不過因為我現在還在初期,
體重整個比懷孕前還輕了三公斤(因害喜孕吐),
血壓也一直都很低,這次驗是88/60,
小便試紙的那兩個顏色也完全沒變化,表示我沒吃太甜也沒吃太鹹
我聽到好多媽媽被護士念:吃太鹹囉!胖太多囉~~~~~~...之類的。
呼~要好好控制!

三、每次都會有的衛教
護士會跟媽媽提到一些衛教知識,
包括飲食,接下來的產檢重點,還有自費的項目,
接下來要考慮的自費項目就是:第二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15-20w)還有高層次超音波(20-24w)了

四、再來當然是我最期待的超音波檢查
媽媽第一次看到小龍的腳腳喔!

醫生說:腳腳一直踢!
媽媽看了好興奮喔!!
且腳腳怎麼那麼長呀!
長大後可能有一百八十公分喔!
且應該可以跑得跟小狐狸一樣快喔!

醫生說下次產檢就有可能可以知道性別囉!
不管你是小龍子還是小龍女,
健康寶寶最重要!!!

下星期媽媽跟爸爸要開始參觀月子中心了!
希望我這個新手媽媽可以學習到一些技巧,好好坐月子,也給小龍最好的照顧!

雖然媽媽的害喜與孕吐還是持續中,但只要想到小龍,媽媽就會很堅強!

媽媽真的好期待每次在超音波中跟小龍的碰面!
要健康!要健康喔!


-------------------------------------------
‎10/04:兩條線
10/15:看到胚胎
10/12:感人的心跳聲
11/05:拿到媽媽手冊
11/19:第一次正式產檢,腳腳踢踢
11/30:小龍好棒,滿12週。


媽媽我終於可以把網誌的文章設為公開,
版面也有了改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