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不po退伍感言不算退伍

拿到退伍令的前後,我一直在問自己,感覺怎樣?

老實說,沒什麼感覺,可是畢竟是大日子吧,我認真的去傾聽心理的聲音

除了有一點沉重,更多的是好笑跟荒謬的感覺。

別問我為什麼..我真的只感受到這樣,好笑,荒謬。到現在都是這樣。

越想越覺得可笑,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非常奇怪,真是隨波逐流的一年半

幹!浪費了!我不自覺的這麼覺得

不過,總算是平安退伍了

總算在押車這麼多次,沒有押車押到一半忽然撞死路人,跌入山溝,或是被莫名奇妙的酒駕撞到,或是因為新手開車而死在他的手上,我慶幸。

總算沒有在觀彈的時候被時常打歪的彈炸斷一條腿之類的,老天保佑。

總算沒有遇到教官說的,被阿兵哥發狂拿槍掃射,在打死軍中那些敗類之餘,自己也陪葬。

在軍中我佩服一些人也鄙視一些人。

我佩服那些接受超級積八的業務然後每天不管有理或是沒理都被瘋狗官亂幹,一天撐著一天
還能不患憂鬱症,我真的尊敬!!
還有佩服那些能在長官的壓力底下仍然可以以誠待人的好軍官 好士官

在說我鄙視的人之前,我想說,我真的還沒出社會,因為我看的壞人不夠多,我真的第一次看到人渣就是在軍中看到的,先別說聽到的有多少了,那些無憑無據我就不信了,我看到的敗類真的很敗類,拿官階壓人,奴役別人,真的,不需要什麼能力,只要官階大過別人,就可以操死對方,害我不知道怎麼說,人渣真的很難去形容,一種故意但又不違規的積八手法真的見識到了。還有人見人怕的輔導長,要輔導阿兵哥的輔導長,阿兵哥的依靠? 阿兵哥怕死他了,看到輔導長狗幹阿兵哥,真是太精采了..

在入伍前,大學社團愛愛隊的大姐跟我說,當官權力大,別忘了權力大責任也重,記得用你的權力去幫助別人,我就是一直記在心中。


儘管軍中用太溫的方式,只會把任務做不好,人真的有奴性,大聲,動作真的比較快,懲處嚇人真的用處有時滿大,但是我採取溫的方式,我做不好沒差,我能力不好沒差,我知道每個人都想被尊重,都想被關心,我關心每個人,不要求做不好事情,這是真的,可是我只要求做的出來,軍中任務很多都沒意義,有意義的我還認真做,沒意義的我都亂做,於是我常被長官罵,可是我還是退伍了,我只想看到所有週遭有困難的阿兵哥平安退伍,這樣就夠了。











我退伍了,首先就是謝謝老婆的鼓勵跟忍耐,這就是退伍感想全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