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是凌晨四點鐘
哈 因為昨天晚上九點多就不小心寫到一半就睡著了
因為前一晚累壞了 也是凌晨四點睡 早上又是報告 又是工作 又參訪機構 又是送舊的主持人
前晚凌晨四點睡 現在凌晨四點起床 還滿準的啦

所以 我終於要把這篇遊記完成了!!
--------------------------

小白人從台灣飛向天空 到達澎湖
小黑人從澎湖飛向天空 踏回台灣

小黑人回來啦!
現在我是黑鬼一個
哈 不過黑的挺開心的...
--------------------------
Day1. 6.15
中午搭飛機到松山機場
第一次搭飛機的我們兩個 很鄉下俗 一直照一直照




因為當天氣候不太好 我們的飛機遲了一個多小時
所以就一直摳摳等
一直到差不多快四點才搭上飛機
我跟大寶貝一直低聲鬼叫
起飛時,先學一下超人
然後起飛後 一直在驚嘆:在雲上面ㄝ~在海上面ㄝ~你看下面船好小 車好小...
別人大概都覺得我們相當俗吧! 哈
到馬公機場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第一站:『觀音亭』 (其實只是大家集合一下啦 這次有10幾個大寶貝的同事)

  
後面就是隔天花火節的場地唷 花火節 讚讚讚 哈 等等再說..
遇到我最愛的大象 所以我就..
 摸右邊屁股
 再摸左邊屁股
 最後搓他鼻孔 哈哈


這是跟大寶貝同部門的男人們
哈 這樣都還挺帥氣的~
  還看到狗狗在游泳 也挺帥氣的
男人與狗的很帥氣


接下來 我們就去租機車 還有去吃晚上的海產了
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 哈 因為17:00才到嘛
這次10個人睡一個同事家
呼~真不好意思內!同事的爸爸媽媽人都超好的
真是感恩
-----------------
Day.2  6.16 『機車行-通樑古榕 澎湖跨海大橋 鯨魚洞 澎湖燈塔 』『潮間帶漁法』『花火節』

景點一【通樑古榕】

這張看起來好像那邊有幾百個人的樣子 哈
其實就我們10幾個啦
  這是聽說摸了就會生小孩的 哈 

後來才知道是旁邊的石頭才是 後來我就好奇去摸了一下 被大寶貝打了一下
後唷!好阿 不生了!


後來發現我們很愛這個動作唷...招牌動作!

後來就下雨了 大概避雨將近一小時
不過這五天下來 就只有這次下雨 哈 謝謝天公



景點二【澎湖跨海大橋】

跨了這片海
也跨了這個世紀的歲月
而手就跨著你的肩

哈 名信片上寫的啦
且我手也很難跨到你的肩  哈哈


景點三【鯨魚洞】
這邊沒照到什麼
而且還因為某某事我跟某人吵架了
很慘 我又不能在他同事面前哭或是臉色不好
我就一直在裝笑
不過後來..
在要去其他景點的路上
我突然看到牆壁上寫著: 『今天的垃圾 不要留到明天』
大寶貝沒看到
我就跟他說: 『今天的垃圾 不要留到明天』
他也挺聰明: 『好』
後來我們就笑了
他: 『如果我說我不懂呢』
我: 『我就打死你』

哈 現在想想 搞不好那是垃圾車的告示牌 叫大家不要留垃圾會臭而已
我們還想的寓意深遠(垃圾-->不好的情緒)咧 哈


景點四-【澎湖燈塔】


 龜~ 派~ 氣~ 功!!
哈~有像吧 石牌都被我打凹了

  很奇特的很大叢仙人掌
  仙人掌冰
 這種告示牌大概只有澎湖才有吧!
澎湖真的有很多仙人掌ㄝ 這樣澎湖應該比較沒有小偷吧 哈 翻牆就被仙人掌刺死



景點四-【澎湖水族館】
在這邊只是在外面休息啦 在等下一個超精彩的節目--『潮間帶漁法』

有人被鯨魚吃掉了 一定要那麼誇張就是了




逛完景點 去了經典的-【潮間帶漁法】
是一種在潮間帶才有的傳統捕魚的方式
利用漲潮與退潮之間
魚群到一個一堆一堆的石子裡
 挺像一堆骷髏的..

 抓到小螃蟹一隻 放生
然後就是用網子把石堆先網起來
然後小心的把所有的石子都搬離 另成一個石堆
當大多的石子都搬走後 就趕緊把漁網拉起來
就是一堆魚啦 螃蟹啦
然後小隻的放生 其他就帶回去吃嚕~

大豐收!
其實我們還抓到其他的 像河豚 海膽等等的
哈 回去後 老闆就把我們把這些石斑魚煮來吃了
配著澎湖的麵線 真的相當好吃


晚上 大重頭戲~【澎湖花火節】
且我們這天剛好是閉幕!


這裡就是晚上的觀音亭的橋 煙火就是在這邊放的
但是...嗚嗚 我們拍的煙火的影片不見了!~
但是...
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宇宙精彩的
第一次..覺得煙火這麼近 近到..掉下來的火花好像要砸到我們 還有人用手去擋

第一次..在連連歡呼聲後..大家最後都不叫了 因為都看傻掉了 好多人嘴巴開開

第一次..覺得天空快被煙火佔滿了 有人說:『主辦單位豁出去了嗎?』

聽說 還有人當場求婚(隔天的新聞)
哈 怎沒有人跟我求婚? 只在旁邊鬼叫 哈
總覺得 來澎湖有看到花火節才是王道! 哈

-------------------
Day.3    6.17 『星光海洋牧場』『風櫃洞』『沙灘排球躲避球』、逛市區、『四眼井』

第一站: 【星光海洋牧場】

搭船到海中 首先 就是嘗試釣魚 還有魟魚 烏賊..
不過其實很像在餵魚 哈 因為釣竿沒有魚勾
只是要給我們嘗試跟魚拉扯的力道感覺而已





不過在海上搖搖晃晃 太陽又大 其實有點快熱死掉
後來就趕快來烤蠔來吃嚕!

有時候烤得太猛烈 蠔會自動爆炸 大家都要閃他爆出來的湯汁 哈


一樣也是配澎湖的麵線 好吃好吃啦!

吃飽釣夠後 我們又搭船回陸地


第二站: 【風櫃洞】

踩在我們腳下的就是風櫃洞 哪裡有洞?
聽說 因為曾經有遊客掉下去 所以就被封起來了
呼呼 感覺很恐怖又奇怪的理由 就這樣一個景點就破壞掉啦~


相當三八 可以再三八一點



看到他們這樣 有人說: 『難怪澎湖叫做菊花島
哈哈 好色唷  (大家聽的懂嗎?)



第三站: 【海灘躲避球+排球】

大寶貝是我們的主攻 我是發球員
哈 因為我只比較會發球


看到有狗狗我又忍不住去抓牠
哈 感覺他好像很不開心  動作好像吊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硬要拍人家剪影的大寶貝
還有要拍剪影拍不成功得我們 (要暗不暗要亮不亮) 然後還把照片修亮︿︿"


第四站: 【四眼井】
晚上的行程....略
(哈 好累 網路好慢 我快睡著了)

只有這個四眼井寫一下

就裡面真的有井水 又很乾淨 算是澎湖滿知名的景點之一
(看得出來我累了吧 懶得寫ㄌ)

--------------------
Day.4     6.18 珊瑚礁旅行社之『南海遊-望安島 海釣、浮潛、無人島』、『買名產』

今天的行程我們都超期待的
會在海上一整天唷
在等船的時候 看到這個攤位
 戴帽子眼鏡拍照一律10元
哈哈哈 很愛賺內 大概是大家都戴他們的帽子拍照又不買吧



【南海遊之一】海釣
大概搭船搭了40分鐘
我們就開始海釣嚕!


釣不到釣不到 不知道為什麼....  (唱起歌來:不知道 不知道...)

 
 家
 都
 釣

反正所有同事都釣到了 我們都釣不到 哈哈哈  有啦 有釣到蝦米 因為餌就是蝦米 哈哈


【南海遊之二】浮潛

教練先帶我們到海灘旁練習
嗚嗚 很可怕內 因為我不會游泳
海水又無敵鹹
大寶貝帶著我練習
不小心把我帶到採不到海灘的地方
我們兩就慌掉
還好他會游泳 我就浮在那邊仰天長笑
哈 就邊笑邊被大寶貝拖著遊回岸邊 哈哈

後來 就要搭船約15分鐘去珊瑚礁保存比較好的地方去浮淺嚕
沒錯!所以我們要從船上跳下去浮潛 相當可怕..

看我的臉就知道 我很緊張 嗚嗚...(臉真的很醜)

後來就真的跳下去啦
不過 下去後 很神奇的就不可怕了
海底真的很漂亮內!
我一直把頭埋在海裡一直看
隔天大寶貝說: 『你一直沒有把頭伸出來 我還以為你暈倒還是凍傷了 嚇死我』
哈 沒那麼遜好嗎?雖然海水真的很冷....

教練還把海底的海星和海膽抓給我們
結果我們被海膽吐出的黏絲黏到 噁心 哈

當然最後我們都好好把他們放回海裡嚕~


【南海遊之三】無人島

後來 我們踏上了一個神奇的地方
這裡 漲潮的時候 是被海水掩蓋踏不上去的
等退潮的時候才踏的上去 教練說 有些船也沒辦法登陸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 整個島就真的只有我們這一團人...
還要穿特別得鞋子才能上去
不然會被陸地上的什麼石的刺流血
且那邊很滑 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走 不然跌到應該會痛死 哈 又碰到海水的話....會想死


島上當然還有積海 裡面還有魚


感覺來到外太空

還有心型的 神奇的地方





少拍一張都覺得可惜

在無人島上珍貴的合影


   要搭船離開了...
晚上 少不了得買了名產


6.19 白天 我們就又飛向天空 返回台灣

------------------------------------

陽光 海灘 還有仙人掌 還有老船長
澎湖灣的歌真的很貼切


這次
認識了很多大寶貝的同事
能夠跟你旅行 真的很開心 也很珍惜

跨了這片海
也跨了這個世紀的歲月
而手就跨著你的肩



(居然七點了 寫太久.. 隔壁的鬧鐘都響了 ㄏ)
【照片多多 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