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寶貝還在美國快回台灣的時候,我就一直想要跟大寶貝去山區旅行
因為我很愛山區,那種恬靜的感覺~

於是我就想到了苗栗的南庄
我這個民宿達人(哈,就是每次都會找到不錯的民宿啦!)就開始找民宿
找了兩家給遠在美國的大寶貝挑
決定後我處理的訂房事宜 (我真是賢慧的老婆 嘻嘻)

就等大寶貝回來一起旅行囉!

我們這兩個才剛去駕訓班學開車的老情侶 
一直嚷嚷說:希望這是次最後一次要騎機車扒扒走了!
我則說會開車之後要帶小狐狸去唷~

所以不會開車南庄怎麼去呢?
就是要先坐火車到竹南


然後到竹南火車站對面的苗栗客運(小小的一家雜貨店寫著苗栗客運售票處,要仔細看唷!) 就可以坐到南庄囉!
每二十分鐘就有一班車
方便的咧!
 
 
大要要坐快一個小時

客運會到南庄老街附近的南庄站
接下來子則是到OK便利商店附近的信華租車租摩托車啦!
一天五百大洋!老闆人很好啦!

接下來則是先騎去我們的民宿~
橄欖樹
參考網址:http://www.olive-tree.idv.tw/
參考部落格:http://blog.yam.com/olivehouse

就是從南庄的7-11騎過南庄橋後右轉,就是苗124線 36.8km處就是囉!
大概要騎個二十分鐘吧!

先到橄欖樹放行李,上個廁所
 
發現廁所還挺十八禁的,嘻嘻!

就經由老闆的開示,先到我們的第一站:月球石

騎好久唷~
終於到了月球了!月球的蒼蠅很大一隻!

哈~
現場看比較像
不然照片看起來都好像是站在一般的石頭上
  
就是很像月球一樣坑坑洞洞的
個人覺得還好啦!

接下來就往原訂計畫中的『蓬萊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
 

就像上圖那樣,
有時是有階梯的步道,有時則是要跨過這樣很多的石頭

這邊的水真的很乾淨

還有很多魚唷!
  
大家要一直愛護這邊才好~
 
護魚步道很長
要走一小時
兩個老人家只有不到一半就回頭了!
哈哈~~

第三站:南庄老街。桂花巷。老郵局

一進桂花巷,就看到老闆拿著兩條像蛇的東西熱情叫賣
看到很多人排隊,
我們也來排一下
我一拿出相機
老闆就超級無敵熱情的說要我們拿著他們的花枝合照
 
大家都在看我們
害羞死了!
好啦好啦!~老闆我有幫你打廣告囉!
真的很好吃~就在桂花巷口的『和風,花枝燒』

既然是桂花巷,
當然就是一堆桂花產品囉~
啥瞇桂花糕、桂花釀、桂花蛋捲、桂花湯圓都有~

點了一碗桂花湯圓
實在不錯吃!
   
大家就這樣坐著吃
實在是台灣特有的場景
(p.s大寶貝從美國回來後,超級多美國經的,一直說美國都沒有這種地方,ㄏ)

後來看到這很沒自信的招牌~
 
發現了嗎?
多了個『可能是』
那麼沒自信唷老闆?

 
桂花巷~
實在是滿有特色的啦!

皆下來則是南庄老郵局

就在桂花巷旁邊的廟的旁邊
老實說沒什麼特色啦~哈
不過用黑白照片照還挺有FU的呢!

郵局裡面就有一些郵差寶寶
剛好跟大寶貝穿的衣服很搭
敬禮!

還有老郵局旁邊的紅豆抹茶冰

儼然也變成了一個景點
好像大家都要來一碗似的

還有好像到處都有的老戲院
 
裡頭就是餐廳

以上景點大概就是老街裡要逛的景囉!
然後我們就離開老街回民宿休息啦~

實在是滿棒的一家民宿
且因為十二月底前可以用他們網路上的優惠券
所以這樣住一晚只要一千六百大洋唷!

這是一進橄欖樹的景象
滿美的,雖然比想像中小一些些

這是通往我們的房間的路
聽老闆說夏天來的話 會有很多螢火蟲唷~
 
房間內~
 
不高級,但是挺溫馨的感覺
 
房間的屋頂
那幅畫是老闆娘的作品~藝術家!
 
還很貼心的附電蚊拍咧~畢竟是山區
不過還好我們冬天來,沒什麼蚊子
 
在房間悠閒了一個多小時
就來吃民宿的晚餐~

餐廳也很美
 

晚餐是要另外付費的
有花茶、手工餅乾、湯、主菜、水果
一個人三百六十大洋
我一直說要不要點一份就好 因為有點貴桑桑
但大寶貝說出來玩就不要怕花錢~所以就給他開下去囉!
 
那個餅乾好好吃~
 
大寶貝的牛柳飯
 
我點的則是其他網友說必點的迷迭香雞腿
滿好吃的呢!
飯旁邊還有酸酸的梅子,可以先開胃,
算是滿精緻的餐點
 
既然是橄欖樹
所以水果裡就有個橄欖
ㄏ~人家第一次吃到非蜜餞的橄欖ㄝ~還滿不錯的!

其他房客都在餐廳外面吃,
我們兩個就在餐廳裡聊了好久
什麼都聊
聊到我們剛認識的情景 
那時的我好純情唷!
兩個人邊講邊笑  時而害羞的笑 時而誇張的笑
突然都覺得
我們在一起好久了!
下個月就是滿六週年
如今
我們還是可以手牽著手
回想過去 珍惜現在 規劃未來
真的好開心

突然就感動了起來
然後就裝三八的靠在你肩膀

你的肩膀變寬了,因為胖了~
後~

但是我想表達的是:你越來越讓我想要一輩子依靠了! 我的肩膀~~

然後回到房間
我們借了民宿的大富翁玩了起來
好久好久以前玩得東西唷
可是我們兩個玩起來還是很起勁
最後~

the winner is~

me!!
 
哈~大寶貝就敗在我的宜蘭縣
他一走到就要賠我一萬多大洋~終於倒地不起啦!
ㄏㄏ~~

第二天~~

民宿的早餐我很愛ㄝ~(住宿就有附囉)
 
有熱奶茶、厚片土司、德式香腸、水煮蛋、沙拉
 
迎接了我們第二天的旅程~

 
橄欖樹~推薦唷!
再貼一次網址:http://www.olive-tree.idv.tw/
部落格:http://blog.yam.com/olivehouse

道別了橄欖樹
我們要到其他的風景區囉!
一直很擔心天氣不好的我們(新聞說會變天)
真的老天爺很眷顧
感謝老天爺 給了我們好天氣 感恩感恩
 
南庄真的很美!

第四站:東河吊橋


 
接下來去的方向就是從南庄橋過來後左手邊
沿著苗21 就會到東河。向天湖。神仙谷等等~

雖然騎車很累
但是沿路看到山色。天色
都覺得好棒

 
我們好像在雲端上唷!

第五站:向天湖
 
 
 
向天湖是綠色的ㄝ!
很詩情畫意,不過比想像中小多了!哈~我還以為跟日月潭一樣大咧!

第六站:神仙谷

神仙谷的指標真的很不明顯內!
哈~是人工寫的,還醜醜的,所以要來的人要小心看指標唷!不然真的會騎過頭
 

又是吊橋~
我超怕吊橋的啦!

不敢走吊橋,只好三八的照相
 

三八死了我們!

這張很遠~
這可是大寶貝拖著胖胖的身軀倒數十秒鐘跑很長的距離照到的呢!
 

下午天氣真的有一些些變了
大寶貝擔心會下雨下山不容易
所以我們就離開風景區回到老街
非假日的老街真的很冷清呢!

到看起來好像滿紅的一家店吃飯


這樣四菜一湯總共四百八十大洋
 
雖然覺得有點貴
但是那個鱒魚真的很好吃
很鮮甜喔!

為了犒賞大寶貝,這一餐我請客~哈哈!

然後陪大寶貝回老街裡的一家超好喝咖啡店買咖啡
   
真的好喝唷!
愛喝咖啡的人來南庄一定要喝看看~~

然後就一起回中壢了!
  
南庄之旅 非常之好 
南庄超清楚地圖:http://nanzhuang.hotravel.com.tw/travelmap.php



打從心裡的幸福!真的很寶貴 想哭哭的那種寶貴

即將六週年
經歷過很多波折 遲疑 辛苦
如今
我們還是可以緊緊手牽著手
回想過去 珍惜現在 規劃未來
我會珍惜 你也是!

珍惜 一切貼心的小動作
珍惜 緊握彼此的手
珍惜 對彼此未來的共同期待

一起繼續努力~
工作加油~研究所加油~我們的未來加油!

.......................................
新增:
剛剛收到我們從南庄寄回來的明信片囉!
是在老郵局裡面的唷!

 

我們要繼續一起旅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