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伴讀(類似家教)的一個家庭
媽媽是鋼琴老師
家裡的環境感覺也不錯
可以感受到 孩子受到很好的教育與疼愛

既使這個家庭是單親
我還是看到媽媽的韌性與力量
但 也很心疼

有一次
因為媽媽要去教鋼琴 媽媽要爸爸接孩子去看牙醫
結果孩子要出門前 抵抗的情緒相當強烈 大哭:我不要跟爸爸出去
一直哭 一直叫 一個小一的男孩 對自己的爸爸為什麼能那麼抵抗?
真的很心疼

『任何成功都無法彌補家庭的失敗』
這句話是貼在這個家庭門口的話

讓我感受到這個媽媽是多麼希望 多麼努力讓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只是照顧孩子的同時,好像忘了自己
因為要賺錢,要教育孩子,且只有一個人要承擔這些角色

但是媽媽與孩子彼此間因為互相支持所帶出來的那種力量
卻是很多既使是雙親的家庭也無法可比的

媽媽今天傳簡訊跟我說:孩子都很喜歡妳,謝謝妳幫我很多
我則回媽媽:我也很喜歡你們,對孩子好的同時,也要對自己好唷


以後也要當個好媽媽
任何成功都無法彌補家庭的失敗!
對了!婚姻的失敗不等於家庭失敗唷 至少這個家庭不是這樣子

這讓我想起一部電影:命運好好玩
片中的重要關注點就是『Family First』
民 你願意跟我一起努力吧 我們未來的家 好好經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